close

IMG_20160306_205440.jpg

(圖一)

  

距離上次發文有一陣子了,摁…,再次開啟部落格準備敲字,就寫關於書店的生活和工作吧。

與一般連鎖書店不同,工作環境為「獨立書店」。

 

 

不擅長寫文章,這篇想直接分享身為女性的獨立書店員工需要做的事情有那些?

 

▶(圖一)

日光燈壞了,請問你怕高嗎?老闆會幫你換燈管嗎?答案是不!必須自己換。

換法很簡單:先去搬三公尺的梯子>移到需要換的位置,把輕鋼架的那個金屬先拆下,將舊的燈管卸下再換上新燈管即可。

這樣打出來大家是不是覺得很輕鬆呢?答案也是不!你要有力氣搬三公尺的梯子,然後體力不能差,每間店面大小不一定,樓層的高度也不同,

若你本身身高越矮表示使用梯子時必須站到更高處,我的身高算高的了,但本身怕高,所以每次換燈管對我來說是有難度的。

照片是站在梯子上拍的。

 

 

順帶一提,貼海報也是讓我感受到自己身高不足而悲哀的時候,165.3CM,為了美感和適當,海報的高度與位置也是很重要的。

這身高加上店內椅子,真的不夠,那時就痛恨自己為何才一百六十五點三公分呢?

 

 

懼高,算是缺點嗎?至少為了換燈管依然爬到高處站在高處。

變得比較不懼高了。

 

 

原諒我打文章習慣篇題。

去年的我很怕看鬼片,今年卻有走進戲院看鬼片,雖然特寫畫面還是會遮起來,但是我不再排斥「看鬼片」這件事情。

沒試過又怎曉得自己能否接受或是勝任呢?

 

  

 

IMG_20160331_132546.jpg

(圖二)

 

 

文章中出現置入性行銷手法不是常見的嗎?

BBS詩版詩作聯展

共六新款,歡迎到荒野夢二自由取閱。

收到新詩卡當天發了一篇短文(極短)XD(有興趣的人直接點短文二字有超連結/歡迎前往觀看)。

  

 

▶(圖二)

荒野家的詩卡旋轉架原本是放置於店內,現在營業時都會移到騎樓處。
 

 

打掃,不清楚大家是否都明白一間店環境是讓人注意的一塊、

因此打掃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,掃地/拖地/擦灰塵等等(RY)。

由於荒野家沒有所謂的玻璃門或其他,掃門口是隨時需要注意的,任何垃圾都有可能吹到你門口,

即使你於開店時有掃過,風是自然現象,就乖乖隨時走到外頭看看有無任何垃圾被吹了過來,或是亂丟垃圾的人(這點在臺灣真的有待加強)。

菸蒂,也是非常討厭的(個人討厭)。

  

 

K

20160401

15:43

 

此篇文章嚴禁轉載、僅能單純分享網址

照片為自拍攝/文字為自行敲打

會再新增,由於忙碌先敲到此、

 

  

 

IMG_20160326_140135.jpg

(圖三)

 

 

大家對於詩集的看法是甚麼呢?

講真的我7年學歷,徹底的工科人。因為《玻璃》開始我閱讀詩的習慣。

  

 

,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呢?好難定義連自己都無法、

有一陣子常與愛讀詩的人有所接觸,聊天過程中可以發現每個人欣賞的作品和作家都是不同的、

講句實在話,出版成書的詩、怎樣會使您願意花錢購買呢?

是封面漂亮?整體有設計感?你認識作者?內容打動你心?單純好奇?(RY)、

有太多太多元素可以構成您願意買它的意願、

 

 

這邊簡單說自己買詩的方法:

Ⅰ整體裝示貞美到破表、只要有一首詩打動我心就買。

Ⅱ內容寫到我心裡也買。

 

 

突然地、條列式分享有點難啊、很多時候還是依照感覺買的(被踹)、

  

 

如前面提到的、身為工科人我的閱讀習慣是很緩慢的;其中「詩為最慢」。

邢悅這本(圖如三)、是目前看過速度最快的一本(著迷後就會一直看下去)、其中最喜歡第52首(為此我在某裝置上直接攤開這頁)、

忘記自己花多少時間看完、反正是一天之內啦XD(#)。

 

《玻璃》當初花了2~3個月左右才完全看完吧(###)。

 

 

有一陣子買詩的很頻繁、完全看完的沒幾本(###)、但是願意購買下來基本上我就是想擁有(文章開始歪掉)

 

 

您最近手邊在閱讀的詩集是哪一本呢?如果願意分享給我知道吧!

畢竟K是個會接觸新事物的人XD只要您願意留言給我或是臉書私訊都可以。

 

 

 

20160408 19:01

K

 

 

►相機:Asus Zenfone 6。

►照片濾鏡:VSCO、CANDY CAMERA、Instagram。

►歡迎錯字糾正,感謝觀看。

►文章內使用圖皆為個人拍攝,若有使用他人圖片會註明出處。

 

✓此篇文章嚴禁轉載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